“三下乡”进行时 | “送文艺下乡”专项艺术演出在桂东侃大村举行

  • 作者:
  • 来源:校团委
  • 时间:2023-07-09

本网讯(通讯员 黄婧徐子怡摄影何丹)7月8日晚,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湘南学院“送文艺下乡”专项艺术演出于桂东县村委会广场展开。晚会由湘南学院主办,共青团湘南委员会、音乐学院、桂东县沤江镇侃大村村民委员会承办。湘南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周志洪、团委书记欧阳瑞霖、团委科创与活动部部长邓聪、沤江镇政法委员郭宇鹏、侃大村党支部书记唐意翻出席并观看晚会。

郭宇鹏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湘南学院给予侃大村的帮助和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

欧阳瑞霖阐述了湘南学院各团队在桂东县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进行的一系列工作,他希望同学们用心体验真实的农村、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祝福侃大村发展得越来越好。

晚会共有15个节目,由湘南学院“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桂东县乡村振兴团、“传承文艺初心 踏寻红色足迹”实践服务团队及侃大村村民和学生筹备出演。风格各异的歌曲舞蹈、优雅婉转的器乐合奏、气势磅礴的朗诵……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一一呈现,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在《幸福中国一起走》的歌曲对唱中,晚会序幕就此拉开。合唱《军规军魂》《向往》赞颂了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革命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砥砺前行;由侃大小学学生带来的手花舞表演《加油呀》充满活力,为活动现场带来了欢乐;朗诵《苏轼与黄庭坚》的表演者饱含深情地歌颂了两个知己之间的伟大友谊。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演出丰富了同学们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营造了欢乐、和谐的乡村文化氛围,有利于满足侃大村群众精神文化的需求,助力侃大村乡村文化振兴。



一审:蒋琴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