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进行时 | 药学院:齐心培植青青苍木,携手赋能乡村振兴

  • 作者:张思钰
  • 来源:15药学院-二级学院-湘南学院-
  • 时间:2023-07-09

   本网讯(通讯员 张思钰 何艳 摄影 罗芳 黄菲菲 陈雪慧)7月1日至5日,药学院“草本根深,药助基层”实践团队走进郴州市五里牌镇舒源村小学,开展以“齐心培植青青苍木,携手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为期五天的支教活动,用爱守护童心,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力量。

      舒源村小学学生以留守儿童为主,年龄跨度大,知识储备各异。支教组成员针对学生实际情况精心准备,开设了书法、舞蹈、音乐、药用知识等课程,充分利用电脑设备,确保教学高效有序,且课后及时总结反思,记录工作经验。此外,实践团队支教组成员还通过作业辅导帮助学生们梳理知识,巩固知识。

      7月3日,实践团队举行了情暖童心,‘书’送希望”爱心图书捐赠仪式。药学院党委书记黄志红、党委副书记黄恒,舒源村村秘书曾曦参加捐赠仪式。 联合药学院“苔花计划”为舒源村小学捐赠文具物资共计100余份;捐赠图书共计200余册,内容涵盖少儿、文艺、科学等种类,充分满足不同年龄段的阅读需求,以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推动搭建学校“儿童之家”,舒源村小学注入新鲜的“文化血液”

7月4日,实践团队开展了红色故事宣讲会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帮助学生们感受红色文化,加强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播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片,并结合ppt的讲解为学生们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且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预防溺水、溺水如何求救等相关安全知识,倡议学生们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源,谨防溺水。

      支教结束后,舒源村小学学生为实践团队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即合唱表演《吃水不忘挖井人》、舞蹈表演《听我说谢谢你》,他们用稚嫩的声音和优美的舞姿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有哥哥姐姐给我们上课,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们每天都很开心。”舒源村小学小朋友发自内心道。本次“齐心培植青青苍木,携手赋能乡村振兴”支教活动,药学院的志愿者们秉持着认真务实的态度,践行着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积极投身于活动中,不仅为教育事业贡献了自身力量,还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一审:蒋琴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