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冬季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 作者:
  • 来源:16保卫处-党政机构-湘南学院-
  • 时间:2023-12-21

image.png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丹 摄影 彭廷华)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12月18日至21日,学校保卫部联合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和各二级学院成立消防安全检查小组,开展冬季校园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image.png

检查小组分别对学校食堂、办公区域、学生宿舍、图书馆等重点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排查,仔细检查消防、用电安全的日常管理情况。重点对消防安全通道、消防器材配备、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电动车违规充电、燃气管道、学生公寓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排查。检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与相关人员现场进行沟通。

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冬季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保卫部于12月12日下发了《湘南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冬季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要求校直各部门单位开展专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明确冬季消防安全检查时间、工作内容及责任部门,坚决遏制重大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编辑:喻肖伟

一审:王梓豫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