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医学会医学影像技术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 作者:
  • 来源:14医学影像检验与康复学院-二级学院-湘
  • 时间:2024-01-02

本网讯(通讯员 彭琛 田华 )1229日至30日,郴州市医学会医学影像技术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医学影像人工智能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会议、郴州市认知退化相关脑疾病预警技术研发中心学术会议、放射技术质量控制学习班在郴州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湘南学院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医学影像技术学专委会名誉主委王志强、湘南学院附属医院院长颜建辉等出席会议,郴州地区医学影像技术精英骨干百余人参会。活动由郴州市医学会主办,湘南学院附属医院、湘南学院医学影像检验与康复学院承办。

颜建辉致辞。他表示医学影像技术是精准医疗的基础,是临床医疗的基石,他对学会在技术规范化、影像质量控制、新技术开展、影像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了高度肯定,并对学会今后的发展寄予了厚望。

大会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学术交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教授廖伟华湘南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刘东湘南学院影检康学院教授、本届主任委胡芳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教授易志军,郴州市中医院教授卫国,湘南学院附属医院教授聂林、田华,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教授马俊辉,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教授刘琴等影像专家和技术骨干为大家带来了先进的临床科研思路,前沿影像诊断规范影像技术规范化方案。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各位专家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与会人员在临床工作中的疑惑,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探讨,打破思想壁垒,共同致力于郴州市医学影像技术发展交流。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教授廖伟华讲课

湘南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教授刘东讲课

湘南学院医学影像检验与康复学院副院长胡芳教授讲课

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教授易志军讲课

郴州市中医医院教授李卫国讲课

本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胡芳主持专委会第二次会议

胡芳组织召开了郴州市医学会医学影像技术学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委员会秘书总结了过去一年学会做的工作和对郴州地区业务、科研和队伍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并提出了来年的工作计划。

湘南学院组织部副部长、学会名誉主委教授王志强讲话

王志强对本次年会做了总结肯定了学会这一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对来年的工作做出了展望,特别强调了要进一步加大青年影像技术团队培养力度,提升整个郴州地区的影像技术力量,打造一支专业能力强、人文素养高,具有探索精神高素质影像技术郴军队伍,惠及郴州百姓。







一审:王梓豫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