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4年党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日期:2014-04-1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我校召开2014年党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本网讯(责任编辑 黄宏伟   记者 王秀秀 丁巧兰 刘玉蓉) 4月9日下午,我校2014年党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学校扬帆音乐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肖地楚,校长曹石珠、校党委副书记陈莹花、副校长王晓萍、李军、纪委书记曹卫国、副校长贺泽龙、李鹏程、黄小益、正校级督导员李严端出席,校直属各单位副处以上干部、支部书记、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校长曹石珠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陈莹花在会上作学校党务工作专题报告。她首先回顾了2013年学校的党务工作,从以下十二个方面对我校去年党务工作进行阐述:以思想教育为重点,广泛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教育;突出主题抓活动,认真开展“中国梦、学校梦、师生梦”教育实践;搭建载体造氛围,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加强党建出特色,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坚持正确导向用干部,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创新举措优结构,下大力气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巩固规模增时效,继续完善党校教育培训体系;理顺机制促共进,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勤勉工作乐奉献,积极创建“四型”机关;标本兼治、齐抓共管,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加强服务与管理,认真做好离退休人员工作;寓教育于活动之中,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等。

 

     随后,她指出2014全校党务工作主要从七个方面展开,一要科学谋划,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要创新党建工作,认真做好学校第二届党代会筹备工作;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干部选任制度和培训制度;四要坚持文化育人,全面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五要坚持防治结合,切实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六要做好统战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七要适应新形势要求,进一步做好办公室工作。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卫国作了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报告。他主要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他说,首先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深入学习领会中、省会议精神。接着,他就我校2013年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说,2013年学校强化正风肃纪,推动了重点工作的开展;强化案件查办,有力惩治了违纪违规行为;强化权力监督,规范了权力运行;强化自身建设,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取得了新成就。最后,就全面推进2014年反腐倡廉工作,他指出,一要深化作风整顿,努力建设好校风、好教风、好学风;二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深化重点领域监督;三要坚持惩治腐败零容忍,把查办案件作为“第一职责”;四要提升服务质量,建设教育阳光服务中心;五要搞好专项整治,提高管理水平。

 

       党委书记肖地楚作重要讲话。他说,党务工作不能为党务而抓党务,要落到实处,必须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和创新相结合,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要用党务工作的新成效,为学校改革创新与转型发展提供精神动力、组织基础和政治保障。他指出,今年学校党务工作的工作主线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和跨越式发展。

 

       针对学校的党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肖地楚强调了三点指示:一要切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他强调,学校正处于一个转型发展期,今年,国家教育部把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高等教育领域改革将进一步深化。这对学校的发展既有机遇,又有挑战,但总体形势对学校的发展是非常有利;二要全力推进全年的工作重点,主要包括着力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和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三要精心打造坚强有力的人才队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和谐奋进的领导班子,做到领导起带头作用,干部之间相互支持、相互包容、相互尊重、增进理解信任。 

 

      最后,校长曹石珠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他要求在座的党员干部学习领会肖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学校党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学校的转型发展。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上台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肖地楚发表重要讲话

 

 

校长曹石珠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陈莹花作党务工作专题报告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卫国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报告

 

 

各单位负责人上台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审核:黄宏伟

 

 

 

 

 

 

 

 

 

 

     

核发:admin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