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领导来我校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 作者:news
  • 来源:
  • 时间:2014-04-10

湖南省审计厅领导来我校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本网讯 (责任编辑 黄宏伟 记者 丁巧兰 杨丹)4月9日,湖南省审计厅办公室主任、行政事业审计一处处长唐巍、财政审计一处副处长夏刚、干事向艺等一行来学校进行了专项检查。我校校长曹石珠,副校长李军、黄小益,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高守平等校领导热情地接待了来宾,并召开了相关会议。

 

    会上,省审计厅办公室主任、行政事业审计一处处长唐巍就开展高校科研经费的审计工作作了重要讲话讲话。他指出,我国正加快科技体制改革,建立国家科技创新机制步伐。高校科研工作事关培养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科研项目立项应公平、公正、公开、规范。此次专项检查要掌握高校的科研项目管理建设和科研经费的管理使用情况,调查分析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途径和效果,揭示普遍性问题和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省审计厅财政审计一处副处长夏刚在宣读了《湖南省省计厅关于开展高校科研经费专项检查的通知》。向艺介绍了本次高校科研经费专项检查的具体内容和要求。

 

    我校科研处处长曾天雄就我校的科研工作作了简要汇报。他说,我校对科研项目申报工作非常重视,院系十分配和,数据真实合法,未发现利用经费进行违规违法经营活动等行为。当然也还存在的一些问题。为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建议学校应完善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体系,要统一思想,加强认识,明确分工,建立健全科研经费管理责任制,规范报告程序。

 

    最后,校长曹石珠要求学校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端正态度,正确认识,积极配合工作,毫无保留,和盘托出,确保专项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促进我校科研工作提高水平和质量。

 

 

会议现场

 

 

省审计厅办公室主任、行政事业审计一处处长唐巍

 

 

校长曹石珠

    

 

 

    审核:黄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