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学院第十一届五•四青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雅韵三湘,艺动校园”交响音乐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4-04-1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 打印本文

湘南学院第十一届五•四青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雅韵三湘,艺动校园”

 

交响音乐会成功举办

      

       本网讯(责任编辑  黄宏伟  记者  徐子峰 王秀秀  廖旭瑛  郑广琳   摄影  佘伟灏  蒙燕如)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的方针,加强校园文化建设,4月14日晚,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教育厅以及湖南省交响乐团联合主办、湘南学院承办的“雅韵三湘,艺动校园”专场交响音乐会暨湘南学院第十一届五四·青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学校体育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肖地楚、校长曹石珠、党委副书记陈莹花、纪委书记曹卫国、副校长黄小益等校领导和来自各院、系的师生们一同观看了本次音乐会。

      

       党委副书记陈莹花致辞。她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两万多名师生员工向省交响乐团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说,这是省交响乐团首次来我校举办交响音乐会,也是我校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大举措。通过音乐会能够让广大师生零距离的接触古典高雅艺术,满足他们对高品位高水准文化艺术的需求。最后,她祝愿本次五四青年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音乐会由刘清主持。在著名青年指挥家周小诗的指挥下,一曲节奏起伏跌宕的《威廉•退尔》序曲拉开了音乐会序幕。接着是旋律激昂、洋溢着现代气息的《加勒比海盗》,幽咽、婉转的中国名曲《梁山伯与祝英台》,欢快活泼的《法兰多舞曲》。随后,湖南省歌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指挥演奏了世界三大小号协奏曲之一的《降A大调小号协奏曲》, 庄严肃穆的《德沃夏克第九(自新大陆)交响曲》等经典乐曲。整场音乐会格调高雅,观众如醉如痴,大饱耳福。

     

        演出结束后,校领导与交响乐团成员合影留念。

 

 

 

 

音乐会现场

 

 

 

 

党务副书记陈莹花致辞

 

 

 

 

湖南省歌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指挥肖鸣

 

 

 

 

著名青年指挥家周小诗

 

 

 

主持人 刘清

 

 

 

交响乐队

 

 

 

如醉如痴的观众

 

 

 

 

校领导与交响乐团成员合影留念

 

 

审核:黄宏伟

 

 

 

 

 

 

 

 

 

 

 

 

 

 

 

核发:admin 点击数: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