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如期进行
日期:2014-04-17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学校党委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如期进行

 

      本网讯(记者 孙婷 訚闪闪)4月16日,学校党委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在二号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如期进行,学习由党委书记肖地楚主持,校长曹石珠,党委副书记陈莹花,副校长王晓萍、李军,纪委书记曹卫国,副校长贺泽龙、李鹏程、黄小益,正校级督导李严端、陈家玉,校长助理罗云海、高守平等领导参加了学习,党委办、宣传(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列席了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胡小平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指导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时的讲话、湖南省省委群指办第106期简报及习总书记关于落实群众路线有关论述的主要内容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指导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时强调:一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彻于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努力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二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部署、抓务实、抓检查,切实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三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始终把教育实践活动牢牢抓在手中,确保活动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有序开展;四要切实加强党性锤炼,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坚持返璞归真,重点突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以坚强的党性促进优良作风的养成。针对省委群指总指办第106期简报中提出的关于党内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学习教育不扎实、问题意见上不来、一把手没有认真负责、督导没有到位、活动气氛没起来等六个问题,省委群指总指办要求要抓好再动员再部署,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坚持示范带头,严格落实督导责任制、严督实导四个工作。

        随后,大家学习了新华社刊发的文章《面对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文章提出了“总开关”拧的紧不紧、作风“篱笆”扎的严不严、发展轨道正不正、政绩观正不正确、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等大考题,直面党和国家现在面临的挑战,指出 面向未来的赶考,共产党人必须引领民族的希望。

       肖地楚在总结这次集中学习时要求,中心学习组成员要原原本本地学好三本书,即《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写好心得笔记,作好学习记录,扎扎实实地抓好各自联系点学习和评估自查的多项工作,争求规定动作讲规范、自选动作出特色,严把工作质量关,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打牢基础,确保活动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

       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苏联亡党亡国20周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

 

       责任编辑:曹永平            学生编辑:王秀秀              审核:黄宏伟

核发:admin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