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关注健康,点燃夕阳”芙蓉学子精英成就计划之健康宣教活动圆满成功

  • 作者:护理学系
  • 来源:
  • 时间:2016-06-02

护理学院“关注健康,点燃夕阳”芙蓉学子精英成就计划之健康宣教活动圆满成功

 

         本网讯(通讯员 王俞儿5月28日上午,我院芙蓉学子精英成就计划项目小组和广大志愿者齐聚骆仙社区活动室,组织开展了针对老年人的健康宣教活动。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兴利出席本次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PPT讲解、现场测血压、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途径,向老年人普及健康知识。首先,项目负责人谭惠文就老年人的生活饮食、运动保健为主要内容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合理规划膳食以及老年人需要注意的运动方式,深入浅出的宣教贴近老年人的生活,得到了在座老人的一致好评。接着,项目负责人涂婕娅例举生活实例,分析讲解了老年人养生、疾病的预防与保健两方面的内容,让社区老人进一步了解了基本疾病、生活保健知识,有力的增强了他们的健康意识。在宣教的同时,志愿者们为老年人进行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义务服务,并且带领老人唱红歌、做健康养生操。在有奖竞答环节中,志愿者也给正确回答问题的老人发放礼品,极大地调动了现场气氛。社区老人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他们懂得不少养生知识,并希望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本次健康宣教活动,提升了社区老年人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他们对饮食、运动、疾病的方面的保健能力,受到了老人们的高度赞扬。

 

健康养生知识讲解

 

合影留念

 

 

 

 

学生编辑:周畅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