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专栏】前方战疫情 后方送温暖——附属医院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撑起关心关爱“伞”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2-29

【疫情防控专栏】前方战疫情 后方送温暖

——附属医院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撑起关心关爱“伞”


 


    本网讯(通讯员 许莉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校附属医院10名医护人员临危受命奔赴抗疫前线。为全力保障医疗队队员工作,附属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制定了医疗队的工作保障方案,成立了医疗队保障工作组,在医用耗材、生活物资、业务指导、家属关爱等方面给予全方位保障,将殷切的关怀、亲切的慰问送给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为他们撑起关心关爱“伞”。




     “降温了,大家带的衣服够不够?” “在那边吃得习惯吗?”“防护用品够用吗?”“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护,保证自身安全”,自附属医院首批驰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出征后,这样暖心的问候和鼓励每天都出现在队员的微信群中。医院领导及医务部、护理部、感控科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时刻关注队员在一线的工作、生活、心理状况,利用电话、微信及时沟通交流,经常谈心疏导,减少他们的心理焦虑,关心关爱医疗队员的身心健康。


    218日,承载着后方“娘家人”满满关爱的后勤物资顺利寄送到了队员们所住的宾馆。由于出征当天行程匆忙,队员们来不及仔细收拾行李,医院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协调各部门,为队员们准备了口罩、防护服、洗手液、手套等医用防护物品,工作鞋、毛巾、剃须刀等日常生活用品以及必要的内服外用药品,连同家属准备的个人物品共9大箱通过快递寄往湖北黄冈。为了让队员们在异乡也能吃上家乡的美食。224日,医院工会配合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教育工会给队员们寄去了带“辣”味的“湘味大礼包”,让大家身处异处也能感受“湘味湘情”。




    医疗队队员不仅是“白衣战士”,也是家庭的顶梁柱。为了让他们无后顾之忧,附属医院党委在物质保障、家庭关怀等各方面采取具体措施,将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让前线医疗队员暖心安心。


    212日,医院党委给医疗队队员家属致信予以慰问,并一一与家属通话,感谢他们对医院及郴州乃至全国人民健康守护及救援工作的大力支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生活情况、目前有无困难并协调解决;建立了“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家属微信群”,搭建职工家庭和医院的沟通渠道。219日,全体院领导、工会委员等分组对医疗队队员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将党的温暖送到队员和家属的心中。考虑到队员中有的是双医家庭,有的家中有老人、孩子,在生活上多少有些不便之处,医院工会对队员家庭实行一对一关爱帮扶,并得到了爱心企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郴州市北湖区分公司、美丽年华的大力支持,他们安排专人定期将新鲜、健康的蔬菜为家属免费送货上门,为疫情期间过生日的家属送爱心生日蛋糕。医院还积极与队员家庭子女所在学校联系沟通,关心关爱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及时向家属介绍医护人员子女就读减免学费等相关教育政策。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左娟红表示,“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们的身后有家人、同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医院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医院党委会从各个方面持续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中,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贡献。”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