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专栏】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扎实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3-02

【疫情防控专栏】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扎实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冰婧)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强化思想教育引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学校团委组织发起了“手写加油接力”活动,呼吁广大学子用手写祝福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活动在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同学们不仅纷纷写下“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致敬最美逆行者”等字样,还通过书法、绘画、手抄报等形式表达对抗疫工作者的敬意与关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手写加油接力作品

 

    学校宿舍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战疫联盟·我们在这里”声援视频接力活动,学校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接力录制了“为武汉加油”“防疫小贴士”等视频,广大湘南学子在全国各地声援武汉,为湖北加油。


1583068388(1)

全国各地湘南学子视频接力声援武汉

 

 

    康复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给湖北___的一封信”主题党、团日活动,引导全院学生党员和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写信的方式与疫情严重的湖北地区共情,送出自己的祝福和寄语。外国语学院在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好久不见,念一声湘南》主题推文,带领学院学子回顾校园点滴,并号召大家及时关注学校信息,在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还未过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让广大学子感受到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坚定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信心与力量。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