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专栏】网络信息中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化保障工作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3-04

 

【疫情防控专栏】网络信息中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化保障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胡山泉 朱卫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网络信息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总体部署,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化支撑和保障工作。


疫情期间,有境外黑客组织仿冒QQ163等邮件平台,利用与疫情有关文字命名的诱饵文件进行网络攻击。我校网络信息中心高度重视,全面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加固工作,及时通知全校师生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醒师生不要点击未知网站链接,切勿打开来历不明的邮件、文档,并积极配合党委宣传部做好网络舆情监控工作,坚决执行省教育厅要求的重点时段7*24小时值班和每日“零报告”制度,切实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为保障疫情期间线上办公、教学网络通畅,网络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坚持每天轮流值班,密切关注校园网络运行情况,做好相关业务系统的运行维护工作,为学校防疫期间的工作开展提供优质网络服务。



教职工健康打卡和外来人员登记截图


 

开学将近,为协助做好复学相关准备工作,网络信息中心主动开展“信息化+疫情防控”,与长沙八骏科技公司联合开发师生健康打卡系统和外来人员进校园登记审批系统,通过掌上湘南APP建立师生健康与行踪监测机制,组织师生如实填报健康卡,摸排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和返校前 14 天的可疑接触经历、旅行经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全面掌握师生身体健康情况。两个系统已于225日正式上线,目前运行平稳。


疫情还未过去,网络信息中心将继续用信息化技术支撑学校疫情防控过程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师生排忧解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