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专栏】附属医院为白衣战士备“盔甲” 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3-04

【疫情防控专栏】附属医院为白衣战士备“盔甲” 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丽君)226日夜晚,我校附属医院设备科库房里依然一片忙碌,满满两大车的疫情防控物资刚刚从长沙抵达库房,设备科主任刘青山正带领科室工作人员与德荣公司人员一道搬运物资、清点验收、登记入库并按规定分类分区存放。


刘青山介绍,这样的场景近期已经是第三次了。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以来,社会上各类医用防护物资都很紧缺,医院物资保障组四处打听寻找医疗物资供货途径,竭尽全力保障着全院疫情防控物资的供应。无论防护物资多晚运回郴州,医院物资保障组的工作人员都会准时出现在物资储备库,第一时间将防护物资送到抗疫前线需要的地方,合理分配,让防护物资发挥应有的作用。



防控疫情,物资先行。在刘青山主任的带领下,医院物资保障组主动放弃休假投入工作:对全院医疗物资储备情况摸底盘点,协调和指导各个科室合理节约使用防护用品,最大限度的争取医疗物资的供货途径,完善政府调拨物资和企业捐赠物资台帐……从123日至今,物资保障组已经连续坚守岗位一个多月,刘青山的手机每天都响个不停,他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密密麻麻记满了和工作有关的各类事项,全组成员们也常常忙得连停下来喝杯水的时间都没有,但却从未抱怨。


微信图片_20200303112102


刘青山说:“非常时期,我们这点辛苦算不了什么。医务人员在前线冲锋陷阵,为他们准备最坚固的“盔甲”就是我们的责任,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也是我们心里最大的愿望。”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