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专栏】战“疫”有我:我校学子用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3-05

【疫情防控专栏】战“疫”有我:我校学子用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本网讯(通讯员 曹乐夫)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向全校青年师生发出了倡议,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号召返乡大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专业特色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IMG_0172(20200305-113306)

临床学院2017级陈美静在得知疫情严峻后,主动请缨加入重庆市万州区长岭镇人民政府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每天执勤78个小时,在路口卡点处记录车辆人员出入情况,并对出入车辆进行消毒,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她说,作为一名医学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为防控疫情作出努力。

 


临床学院2015级欧阳光雄也主动投身到家乡当地防疫志愿工作中,在郴州市嘉禾县珠泉镇富硒社区路口与当地党员干部一起站岗执勤,对入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劝返年内串门走亲戚的村民,并向他们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相关预防知识,尽自己所能为家乡筑牢安全防线。

 

IMG_251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沈振军主动参加家乡株洲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当地工作人员先后在荷塘区桂花街道张贴宣传抗疫横幅,在城发郦城小区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在新桂广场兰天一村入口处执勤,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只要社区有需要,他便义不容辞前去帮忙,他说:“面对疫情,我想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王鸿寒假期间积极投身到家乡当地防疫支援工作中,在路口执勤、在小区内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和海报,并协助家乡多个社区的党员干部进行下户登记、走访,为居民们发放车辆通行证和居民出入证,劝诫大家少出门,努力保障社区居民居住环境的健康和安全。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何静时刻关注家乡疫情情况,第一时间加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审计局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当中,假期期间也坚守岗位,积极配合相关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出社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在社区门口进行消毒作业,为抗击疫情、守护家乡贡献力量。

 



音乐学院2019级舞蹈学三班的刘宇航在家乡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双望镇参加防控疫情工作,与当地工作人员一起负责控制车辆的出入、人员登记及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寒冷的天气里,刘宇航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守护家园的小卫士。



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2017级崔敏熙家住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疫情期间她主动申请加入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与当地教师团队一同在各小区门口设置临时劝导站,对每日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行动轨迹摸排等工作,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细心叮嘱其做好自我防护。崔敏熙说,虽不能冲在最前线,作为医学生也想在后方为地方的疫情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三月春风拂大地,雷锋精神永流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充分发扬雷锋精神,冲锋在前、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为雷锋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闪闪发光。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