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专栏】我校校友钟晓平获全国防疫先进个人称号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3-08

【疫情防控专栏】我校校友钟晓平获全国防疫先进个人称号

本网讯(通讯员 黄志红 雷兰菊)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护理学院2016届优秀毕业生钟晓平获全国防疫先进个人称号。


钟晓平现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护师,在校期间成绩突出,表现优异,在班级中担任班长,2014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127日,钟晓平作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援第一批医护人员,进入武汉金银潭医院南五重症监护室工作,主要负责管理危重症患者,配合医生进行操作,行床旁CRRT治疗,给确诊患者进行咽拭子采集以及检查同事正确穿脱防护服等工作。一个多月以来,她一直奋战在战“疫”第一线,因长时间戴口罩和护目镜,她的脸上逐渐开始长痘化脓,但她却说:“看到一位位患者的康复,这些小问题足以忽略。”


钟晓平是我校护理学院培养的六十余名援鄂湘军中的优秀代表,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她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她是最美逆行者,是母校的骄傲。


优秀校友钟晓平




钟晓平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南五重症监护室工作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