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李永东入选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3-25

我校校友李永东入选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本网讯(通讯员 肖迪)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印发《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入选名单的通知》(中宣办发〔20204号)。我校88级师范专业校友、西南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永东成功入选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李永东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的教学与研究,系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重庆英才计划“名家名师”,重庆市高等学校优秀人才。为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担任“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等5个全国一级学会的理事或常务理事。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多项,出版学术著作6部,在《中国社会科学》等期刊发表论文140篇,被《新华文摘》等转载30余篇。成果获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中国文联“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优秀作品,重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重庆艺术奖,中国小说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西南大学首届“重要学术成果”,西南大学唐立新优秀学者等科研奖励。


据悉,“文化名家工程”项目是国家人才发展规划确定的重大人才工程之一,重在遴选扶持一批造诣高深、成就突出、影响广泛的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杰出人才。“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为国家级专项计划,目的是加强领军人物和各类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重点加强理论、新闻、出版、文艺4个领域的中青年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