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及时消除一处安全隐患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4-14

我校及时消除一处安全隐患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丹)时值汛期,强降水天气接踵而来。连续的降水极易引发山体滑坡、山洪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为严防地质灾害的发生,学校加强了对校园及其后山的巡视和巡查,及时排查和治理安全隐患,严防地质灾害发生。



     44日上午,在保卫处监控中心值班的湖南建工七星物业有限公司保安刘伟民像往常一样对校园每个监控点位进行例行巡查,当巡查到化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时候,发现一处地方有渗水迹象,这引起了刘伟民的警觉。于是她立马调出此处前一天的监控视频录像,经过反复对比后,刘伟民确认此处为新的渗水痕迹,如不迅速采取措施处理可能会造成安全事故的发生。刘伟民立刻向保卫处监控中心负责人汇报,并将当时的监控视频和截图下载保留备查。后经相关部门现场确认后,对安全隐患处采取了相应的应急措施,及时消除一处安全隐患,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今年57岁的刘伟民于20191月到保卫处监控中心上班,工作以来她一直丝不苟、认真负责。刘伟民此次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为学校采取措施争取了时间,避免了更大的损失。就此,保卫处向刘伟民所在的物业公司发去表扬信,对她进行了表扬和感谢。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