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一对一”暖心帮扶 助推毕业生稳步就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4-20

线上“一对一”暖心帮扶 助推毕业生稳步就业


 

本网讯(通讯员 伍晓亮)“老师,谢谢你,很暖心,给我的建议我去试试,每次和老师分享后都觉得收获满满,又有了动力。”


“老师,您的建议对我帮助非常大,老板愿意给我加到我提的薪水了,谢谢!”


 


 

自湘南学院生涯规划、就业指导个体咨询团成立后,我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每周都会通过学校就业微信群及就业公众号推送发布《携手战“疫”,线上相会,个体咨询辅导等你来询》系列推文,各二级学院通过线上预约得到咨询团老师“一对一”辅导的学生日益增多。有的学生在咨询过后舒缓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就业紧张和焦虑心理,重启了对未来就业的希望;有的学生清晰了自己的职业目标,明确了就业方向;有的学生掌握了当下求职应聘面试、简历制作、信息收集的相关技巧,增强了求职成功的信心;有的学生做出了择业决策,成功签约……咨询团老师们每天都能收到学生的感谢与反馈。


湘南学院生涯规划、就业指导个体咨询团是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为了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广大学生尤其是2020届毕业生求职应聘的冲击和影响,牵头组织成立的志愿者服务团队。首期招募了我校有相关生涯理论、就业专业知识背景,热心参与公益活动的8名志愿者老师,因咨询预约量较大,第二期又征召了4名志愿者咨询师,目前团队共有12名咨询师定期为毕业生答疑解惑。咨询师们根据预约学生实际情况安排1次或多次咨询,每次咨询时间60分钟至90分钟不等。截至目前,咨询团共完成了9批次117人次的线上咨询,咨询总时长210余小时。根据后台咨询反馈调查问卷显示,学生咨询满意度、咨询老师服务态度好评度、咨询目标达成度、学生对咨询服务推荐度均为100%


生涯规划、就业指导个体线上咨询是我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举措之一,也是当前利用线上渠道对学生实行精准帮扶指导的重要途径和重要战场。咨询团将继续通过“一对一”的咨询辅导,引导学生适应在线招聘的变化,调整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升就业竞争力。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