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卫平深入二级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4-26

刘卫平深入二级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李丹)421日至26日,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卫平先后到数学与金融学院、法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康复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体育学院等二级学院,就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强调要把学生安全和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主动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真正落实到行动上,认真按照联片帮扶制度要求,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和毕业生就业特点,深入开展思想引导、就业指导、学业辅导和心理疏导,做到稳就业、保安全。




    刘卫平认真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对目前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和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举措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卫平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全校上下要抓紧、抓牢、抓好的两项硬核任务。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好党建领航作用,有效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安全意识教育和就业服务指导,着力推进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学生人身安全、心理安全和网络安全,重点要防网贷、网骗、网赌、网暴及网络负面舆情,做到预防为先、标本兼治,防范于未然,并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的特殊性和严峻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既要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就业”模式进一步挖掘和推送就业信息给毕业生,更要善用“思政+就业”模式来为毕业生提振信心,为毕业生求职注入强心剂,力争把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刘卫平强调,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要做到“四有”,一要做到心中有责,安全和就业都是“一把手工程”,毕业生就业更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全校上下要在服从国家防疫大局、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保持不放松、不懈怠的工作状态;二要做到心中有数,各二级学院要充分掌握全体学生的健康状况以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实时掌握其发展动态,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三是要做到心中有招,在应对毕业生就业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方面既要有硬核的内容,还要有硬核的措施,注重行动上的切实有力;四要做到心中有谋,要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对安全形势和毕业生就业形势做到科学研判、超前谋划,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和工作举措,切实做到谋划得当、措施得力、办法有效。全体员工尤其党员、干部要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切实答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和毕业生就业这两张考卷,用全体教职工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学子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 

    保卫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