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和卓越班工作协调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4-30

我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和卓越班工作协调会




    本网讯(通讯员 曹永平 摄影 雷安然)428日下午,我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和卓越班工作协调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小益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黄小益详细询问了微格教室、教师教育训测系统的排课、使用以及对接远程见习学校的进展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单位有关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师教育课程教师派驻到中学挂职锻炼等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的汇报。


    黄小益指出,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思考,推进、完善各项认证准备工作。教务处要做好工作督导,二级学院要制定工作方案,大力宣传学校政策,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师范专业认证、卓越班建设在有效配置优质教学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期末考试成绩、考研上线、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学科竞赛等方面发挥显著作用。


    黄小益强调,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和卓越班建设,把这两项工作写入了2020年重点工作台账,各部门单位要抓好推进落实。他对做好首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中的主体责任。二是认真研究专业认证的指标体系,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全力以赴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三是聚焦重点指标,逐项突破,其中在教师资格证通过率、学生职业技能训练、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要重点关注、逐一落实。四是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契机,坚持以评促建,逐步达到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的目的。






    会后,黄小益带领与会人员来到实验大楼六楼现场查看了微格教室、精品课录播室、微课室、评议(远程见习观摩)室等场地设施,了解各场地设施的使用情况,并强调要提高优质教育教学设施的使用率,尤其是保障卓越班的教学设施使用,让卓越班真正“卓越”起来。


教务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