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胡芳、欧琳荣获第三届“郴州青年五四奖章”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5-06

我校胡芳、欧琳荣获第三届“郴州青年五四奖章”

 

本网讯(通讯员 曹乐夫 胡英)近日,由共青团郴州市委、郴州市青年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郴州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结果揭晓,我校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主任胡芳和附属医院护士欧琳获此殊荣。


胡芳,湘南学院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主任,影像技术学科带头人。主持5项市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7项国家专利。作为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负责人和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主任,积极进行专业建设,该专业获批湖南省一流专业。她深刻把握教育教学及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打造在线课程《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学》,获批湖南省一流课程,并获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师混合式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青年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最佳微课教学奖、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和湘南学院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指导学生获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实践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3项、个人单项奖10余项和湖南省首届医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欧琳,湘南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疫情爆发初期,欧琳第一时间在请战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211号,欧琳接到去湖北黄冈参与救援的通知,她毅然取消了自己的婚礼,出征前一个小时,让父亲将自己留了几年的秀发剪短。作为一名党员,欧琳总是冲在第一线,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护士,看着那一双双渴望生命的眼睛,欧琳毫无保留地付出,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在黄冈抗疫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欧琳和队友们不辱使命,无惧生死,完成了49名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据悉,“郴州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郴州市委、郴州市青年联合会授予郴州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特别是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保持郴州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反映当代郴州青年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的优秀青年典型,激励全市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郴州”,打造湖南“新增长极”的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