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磨练坚毅品质,勇于担当奉献”主题团日活动

  • 作者: 师家豪
  • 来源: 师家豪
  • 时间:2020-05-06

我校举办“磨练坚毅品质,勇于担当奉献”主题团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师家豪 刘朋锐 丰晓琴 陈芝羲)为弘扬、传承五四精神,增强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担当意识以及疫情防控意识,坚定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信心,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强化责任担当、奉献青春力量、传递抗“疫”正能量,近日,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磨练坚毅品质,勇于担当奉献”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引导学院广大青年培养五四精神,进一步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影响力、凝聚力。

 

430日下午,学校团委联合附属医院团委在北湖校区举行“磨练坚毅品质,勇于担当奉献”主题团日活动,邀请了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第三届郴州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重症监护室护士欧琳和神经内二科护士曾志衡,围绕参加抗疫一线工作的感想和感触做主题发言,参会的其他青年代表纷纷围绕“磨练坚毅品质,勇于担当奉献”这一主题做了交流发言。学校团委书记李涛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主题进行了阐释,并对附属医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建议。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学校各团支部通过QQ群、微信群等网络交流平台,以视频、语音连线等方式开展线上交流活动,共同参加五四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了团课学习,利用青年大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活动、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宣誓活动,并在积极参与新浪微博发布“#磨炼坚毅品质,勇于担当奉献#”话题。

 

五四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青年学生发布微博

 

在“云”宣誓活动中,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针对“青年大学习”的学习讨论。其中药学院林楚育同学说:“这一期的青年大学习和往届的形式不一样,新颖的电子书形式激发了我们学习的热情。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法学院唐捷同学说:“这期青年大学习很好的反映了现在青年的一个现状,即使在疫情防控时期,青年也要承担好自己的义务和责任,我们要把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拿好手中的接力棒,在体现自己的价值。”

 

 

团员青年积极交流

 

团员青年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基础医学院师家豪同学带领大家庄严宣誓,药学院丛文佳同学与同学们重温了团员权力和义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勇于担当,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为国家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员青年重温入团宣誓

 

学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共同观看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学习新时代“五四”精神,感受祖国的大国风度,感受着浓郁的民族自豪和来自全球的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

 

 

 

我校学生观看视频直播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导全校团员青年深刻理解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与深刻内涵,从而更有力地引导和教育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行动指南铭刻在心头,落实在行动中,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向着振兴中华的梦想奋勇前进。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