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会议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5-11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秦林姿)58日上午和59日上午,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会议,就编制“十四五”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进行研究讨论。校领导高协平、王晓萍、李军、贺泽龙、黄小益、刘卫平高守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主持。

f46ec9acd3348d5ac95ef6885de5dcf


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就本单位的“十三五”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十四五”建设规划进行了汇报。


党委书记高协平在听取汇报后就如何编制“十四五”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的规划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他指出,专业结构调整要以“紧盯一流本科大学、领先同类型高校”的战略眼光抢占先机,对暂不具备办学条件的专业可先按照专业方向招生,等条件成熟后积极申报该专业;学科建设要围绕学位点、学科评估、重点学科做好规划,正确处理好学科与专业的关系,将学科做“特”,专业做“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做细做实,要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时加大自身高层次人才培养。他强调,“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后,各二级学院要按照规划紧抓落实,学校将通过教代会对各学院规划执行情况进行中期检查和终期验收。


de1239002e03545591ef1f87e46783c


王晓萍强调,各二级学院会后要在清楚自身专业、学科的地位水平以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基础上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本次调研会议精神,将会上提出的规划编制指导意见落实到位,做好各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确保规划编制顺利完成。


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医学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