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5-13

我校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邓翠香 许莉珺 曹义 唐源)为纪念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发护理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我校附属康复医院、附属医院、护理学院举办了相关庆祝活动。




59日下午,附属康复医院举行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座谈会上,附属康复医院党委书记马为祥、院长李维新对医院护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向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勉励全院护士认清形势、再接再厉,不断改善护理服务、提高护理质量,为医院发展、人民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科室医护人员展示了自编自导护理急救情景剧,情景剧以“生命的守护者”为主题,采用情景模拟抢救演练,有效地提高了护理人员急救能力的综合素质;齐跳了急救操《“救”在身边》,以广场舞的形式,倡议大家关注和参与急救普及,提高公众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此外,附属康复医院还组织了团建使医护人员在紧张的工作中得到了放松,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59日下午,附属医院举行了主题为“致敬护理队伍,携手战胜疫情”的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总结表彰活动。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左娟红、院长谭东辉向全体护理同仁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高度赞扬了医院护理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希望全体护理同仁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信念,崭新的姿态,为附属医院更为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副院长何勇、曹锡文宣读了“湖南省优秀护士奖”“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护理工作先进个人”及“郴州市优秀护理工作者”表彰决定, 2019年度“优秀护理单元”“一科一特色护理品牌创建”获奖科室及个人评比表彰决定,并为获奖科室及个人进行了颁奖。






活动现场,附属医院驰援湖北黄冈医疗队队员、呼吸内科护士长李牛秀及神经内二科重症监护室护师曾志衡与大家分享了驰援湖北黄冈的战疫故事,他们在抗疫的危急时刻,用选择、担当和逆向而上,书写了青春的华章。乳甲外科、中医科和肝胆外科现场展播了“一科一特色”护理品牌创建优秀成果,充分展现了医院护理人员热爱护理事业,勇于创新,奋发有为的护理风采。




512日上午,附属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走访各临床科室慰问护理人员,给大家送上了鲜花和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512日上午,护理学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护理学院发展研讨会。会上,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视频,教师们在观看视频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立足岗位,教书育人,为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外,护理学院还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和主题班会活动,结合学院优秀校友的一线抗疫事迹,引导广大护理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升实践能力。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