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管队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5-14

我校召开学管队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本网讯(通讯员 袁青兰)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管理队伍防控及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平安有序开学,512日上午,我校召开学管队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党委副书记李军,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卫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和生出席会议。



李军指出,学校是人口集中度较高的场所,疫情防控又要求减少和避免聚集,如何在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好开学返校工作,是对学校各级管理者的严峻考验。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春季开学学校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抓好培训资料的贯彻学习,各类问题要防早防小,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筑牢校园防护网络,确保学校平安有序开学;要增强责任意识,关口前移,靠前指挥,严守阵地不麻痹,持续作战不松懈,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刘卫平就学校政治安全及校园稳定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他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综合研判,多渠道掌握师生动态,加强意识形态管控,加强学校师生涉疫矛盾和就业矛盾化解,做好校园维稳工作。他强调,安全稳定无小事,要强化责任,强化执行,从严要求,从严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坚决落实常态化防控机制。



李和生指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学校平安有序开学。他还讲解了学校今年的党务工作要点,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上,学生处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湘南学院 2020 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湘南学院 2020 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须知》《湘南学院开学学生疫情宣传教育方案》《湘南学院防疫期间学生日常管理规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晨晚检制度》《湘南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湖南省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湘南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心理疏导工作方案》《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人盯人”工作的通知》《湘南学院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方案》等文件内容,并就易班报道系统上的学生开学返校申请审批流程、学生临时出入校园申请与审批流程、开学后“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执行及操作流程相关内容作了专项培训。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