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子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5-18

我校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子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冰婧 摄影 佘伟灏)518日,湘南学院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因疫情而沉寂数月的校园,再现活力和生机。

 


 


 

严格标准,把好校园“入口关

为了把安全工作抓到位,确保开学复学万无一失,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在学生返校前组织了全体学管人员召开培训会,并从各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坚决把好返校学生“入口关”。

清晨7点左右,学校入校通道各区域工作人员便陆续抵达岗位,有序迎接学生的到来。“学生进入校门后,首先要出示湘南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申请审核通过表,工作人员核实后会给他们测体温,发口罩,体温正常即可进入电子健康卡核验区,经核验后才能到各自学院报到点进行报到登记。”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正标说道。

在入口处被测出体温异常的学生将被转移至一旁的紧急情况处置点,由学校医务室工作人员进行二次测温,若依旧体温异常将被送往附属医院进行排查。

 


 


 

24小时轮班,全天候坚守

“我今早六点多就到学院的报到处了。”药学院辅导员曹海佳说,“这批返校学生都是毕业生,他们返校心切,所以我们也早早就来等他们了。”在各个学院的报到点,各学院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等早已就位,等待学生的到来。

由于校园管控,外来车辆一律不得入内,学生家长也不能进入校园,不少在报到点值班的老师们便主动承担起了帮忙搬运行李的工作。“学生有的坐了很久的车,有的还在火车站等了一宿,很辛苦,回学校就是回家,不能让他们累到。”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何铬颖说。

1819日两天,学校安排了工作人员全天候24小时在校门口轮流值班,全力迎接每一位学生的平安返校。

 







    撑起“保护伞”,系列举措贴心暖心

“就业虽难,我们一起扛!”“百年的校园,流水的学子,有空回来溜达……校园大道两侧悬挂的一条条横幅让返校毕业生们感受来自母校的鼓励与温暖。

排队测温、间隔一米排队、一人一桌就餐……学生食堂实施的一系列举措给学生就餐提供了安全保障,让学生们能够吃得安心、放心、舒心。

开学前,学校还对各公寓楼的公共区域等大部分场地组织进行了除污、通风、消杀工作。“从入校到宿舍到食堂,每个地方都要经过层层检查,感觉安全特别有保障,学校还给我们每位返校生都发放了8天的口罩,校内悬挂的横幅标语也让我们觉得特别暖心。”数学与金融学院16级何宇佳说。

学生返校后,学校将实行封闭式管理,从教育教学、食堂就餐、应急医疗等方面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据悉,18日当天我校将迎来2000余名学子返校,19日还将有1000余名学子返校。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