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5-20

我校组织收看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侯军亮)518日上午,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校领导高协平、王晓萍、黄小益、刘卫平、高守平、黄敏、李和生、王晖玲在图书馆西报告厅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宣读了《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关于表彰2019年度省属本科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和执纪审查先进个人的通报》(驻教纪监通〔20201 号)和《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关于表彰2019年度厅委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和执纪审查先进个人的通报》(驻教纪监通〔20202 号)。我校纪委荣获“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三等奖”;曹西学同志被评为“2019 年度执纪审查先进个人”。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对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科学研判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要求,并提出要扎实做好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强调,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强化责任意识,聚焦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他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以人民为中心六个方面对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曹世凯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他就2020年全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和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处理好监督与执纪执法的关系,既要提高监督实效,又要严格执纪执法;二是处理好纠风与反腐的关系,既要大力反腐,又要全力纠风;三是处理好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推进工作既要注重整体性、系统性,又要讲究阶段性、针对性;四是处理好重点与一般的关系,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兼顾一般;五是处理好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关系,既要防止假大空,又要克服宽松软。

   

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双春代表省纪委省监委从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大方向、着力破解监督难题和学习贯彻主体责任规定三个方面作了讲话。

 

 

    随后,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纪检监察部门全体成员(含纪委委员),校直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