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见实效,凝心聚力促发展---我校组织开展“寻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6-29

深学笃行见实效,凝心聚力促发展


我校组织开展“寻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王健)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锤炼和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学校党委积极响应省委教育工委、郴州市委号召,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与,组织全校党支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寻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充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各级党组织充分借力地方红色资源,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先烈前人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纪检监察室党支部、资产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招生就业指导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永兴县高亭乡板梁暴动纪念馆,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陈列馆,系统地了解了黄克诚领导板梁暴动的历史故事,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敬岗爱业,守初心,践初心,实现新作为。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湘南起义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为创立新中国建树的丰功伟绩,在纪念塔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革命教育。护理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深入“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聆听“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参观沙洲村历史纪念馆,深入了解当地人民革命斗争历史。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将把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带回到工作岗位上,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促进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精准脱贫、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有关要求和部署,收官之年再发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学校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基础建设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等部门单位党组织赴安仁县九妹仙村,走进扶贫对象家中,了解他们“脱贫摘帽”以来的生产和生活状况以及当前仍面临的困难,同时深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并送上慰问品。



    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充分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通过网络形式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钉钉会议平台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观看了“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第九专题《大党担当》,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党员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将更加充分地发挥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牢记肩上的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回望来时路,不忘初心;砥砺新征程,践守使命。各基层党组织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以多样的形式悟初心、践初心,让党员队伍接受思想洗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时不我待”的饱满激情去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更加过硬的本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硕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注入强大动力。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