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扶贫点开展第6次集体学习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7-07

凝心聚力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扶贫点开展第6次集体学习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冰婧 摄影 佘伟灏)7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我校对口扶贫点——安仁县永乐江镇九妹仙村开展2020年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进一步加深对脱贫攻坚的认识,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活动。






    夏日炎炎,中心组成员驱车近3小时抵达九妹仙村后,分头入户走访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还有什么困难?”“吃穿住有没有保障?”“小孩读书、外出务工情况怎么样?”校领导问需问难,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祝愿他们生活幸福。






    随后,党委书记高协平,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援建项目——九妹仙村党群服务中心,查看了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生活环境,询问九妹仙村的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九妹仙村村支两委会议室,高协平主持学习并讲话。围绕学习主题,参学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和《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观看人民日报出品的纪录片《中国扶贫在路上》。




    高协平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驻村扶贫队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以及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他表示,扶贫工作队两年多以来用心、用情的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不仅体现了学校中层干部队伍脱贫攻坚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精神状态好,还体现了队伍多年来形成的优良作风优良传统。高协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以及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汇报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强调,脱贫攻坚需要各方参与、形成合力,要积极调动各方积极性,凝聚各方力量。要与校友会保持密切联系,调动校友积极性,共同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要注重引领市场,紧紧依靠学校人力资源,凝练产品特色,形成品牌优势,加大宣传力度,扩宽销售渠道。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专业人士到扶贫点做技术、营销、法律、医疗卫生等培训,提高帮扶对象素质能力;分期分批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脱贫骨干到企业学习,开阔视野、启发灵感、激发动力。学校党委行政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九妹仙村的脱贫攻坚,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开展冲刺收官工作,解决好脱贫攻坚验收阶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党委委员、党委办主任黄敏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作重点发言。九妹仙村党总支书记杨新娥介绍了九妹仙村基本情况,驻村工作队队长黄宏伟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设想,我校派驻汝城益将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吴定荣分享了工作经验。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