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7-11

我校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本网讯(通讯员 曹乐夫)710日上午,我校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湖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仪式。学生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实践团队的带队老师和队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仪式。





李军代表学校党委向积极投身暑期“三下乡”活动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并送上诚挚的祝愿。他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实践中坚定理想,锤炼品格。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思想品格,提升能力素质,学习实践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彰显价值。将青年大学生自身所学的知识与老百姓的需求相结合,在实践中磨炼意志、突破自我,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三是希望各团队在实践中精心组织,确保安全。他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级团组织、各实践团队要认真部署,加强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参加实践活动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团委书记李涛对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进行了介绍,并对实践过程中师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今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均自愿参加,采用线上为主,低风险地区线下为辅的模式进行,线下实践以已经返校的学生集中组队和在家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的方式进行。其中集中组队的实践团共有6,合计80余名师生,分别奔赴安仁县、汝城县、桂东县等地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三下乡”活动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