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守平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7-11

高守平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

 




 

本网讯(通讯员 陈娓迪)79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高守平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就“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办好应用型本科”主题回答记者和网友的提问。


访谈中,高守平从人才培养、教育医疗服务、产学研合作、文化传承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为加强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内涵建设,推动郴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具体举措。






 

针对“如何为地方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如何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当中发展壮大自身”等问题,高守平畅谈了六点举措:一是学校每年部署研究郴州、对接郴州和服务郴州任务,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与本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接联系,了解地方、服务地方、依托地方办应用型大学,找准切入点和突破点,从而积极主动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服务;二是学校打造了优势学科集群,不断增强服务地方能力;三是积极调整专业结构,培养地方急需人才;四是加强校企合作,通过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五是建立特色智库,建立服务地方研究所,打造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智高点”;六是实施协同创新发展,打造服务地方产业、行业的专业平台。


访谈最后,高守平还就网友及社会关注的学校招生录取专业分数情况、2020年招收郴州籍高中起点定向公费师范生的相关情况、专业开办卓越班的情况以及学校组建的“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的组织架构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全面地解答。

 

访谈链接:http://talk.hnedu.cn/room.do?id=467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