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国培计划”“市培计划”项目推进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7-14

我校召开2020年“国培计划”“市培计划”项目推进会

 

本网讯(通讯员 邓建安)710日下午,我校2020年“国培计划”“市培计划”项目推进会在1号办公楼4楼会议室召开。郴州市教师培训中心主任罗海娟到会指导。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项目首席专家及管理团队共计出席。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曾强主持。


会上,罗海娟充分肯定了学校在2019年“国培计划”“市培计划”中所做出的诸多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她指出,湘南学院在2019年全市教师培训机构绩效考评中名列榜首,多年来,湘南学院作为郴州市教师培训工作的重要一份子,为郴州市、湖南省乃至全国的教师培训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她根据教师培训实际,就学校在培训品牌打造、文化建设包装、合作机制等六个方面给予新希望并提出三点新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师培训工作;二是树立以‘学’为中心的思想,聚焦主题,进一步提高培训课程的专业化程度。相关项目课程的首席专家要进一步钻研自己的课程,在原有的优质基础上创新创新再创新,用更精准的任务驱动方式不断提升学员的学习效果和质量;三是进一步加强培训文化包装和媒体宣传,塑造更加有特色的湘南学院培训品牌。


曾强就传达了2020年湖南省“国培计划”管理者网络高研班会议精神,并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就如何做好2020年学校 “国培计划”“市培计划”工作提出了“科学谋划、立足导向、精准实施、规范管理、保质有特”的总体要求和“五个新”的具体要求,即认清“新形势”,科学谋划,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培训工作,每个项目都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做到早介入、重预防;明确“新任务”,推行项目首席专家负责制,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熟悉“新要求”,包括培训方式、培训学员、培训课程、培训考核及管理等方面的新要求;制定“新措施”,培训需求调研要有新路径、培训课程要有新内容、培训专家要有新面孔、培训文化要有新特色;培育“新成果”,做到以学为中心、以研发和反思促进成果的生成与应用,争做有质量、有特色、规范化、专业化的培训。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胡岸红就2020年的“国培计划”“市培计划”任务进行了逐条分解并提出了落实主体责任的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负责人做了《用匠心打造培训品牌》的专题汇报。与会项目首席专家还就做好2020年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本次推进会为我校2020年度“国培计划”“市培计划”项目的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据悉,除行业培训外,我校2020年下半年共承担“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3个,“省市联合”示范性项目4个,“市培计划”示范性项目4个,共11个项目,19个子项目,这些培训将在2020年年底前组织实施完成。


 

 

IMG_4303

郴州市教师培训中心主任罗海娟作指示现场


IMG_4367

曾强部署2020年培训工作现场

 

IMG_4206

胡岸红作2020年培训任务分解讲话现场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