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揭牌成为我校直属附属医院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9-30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揭牌成为我校直属附属医院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冰婧 摄影 佘伟灏)929日下午,我校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湘南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签订医学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建湘,校党委书记高协平,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及其他在家校领导,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出席仪式。



 

贺建湘指出,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按照原有管理模式运转的基础上,纳入湘南学院直属附属医院体系,进行进一步的深度合作,是立足长远发展而做出的战略选择,既有利于提升学校内涵实力,强化学校医学品牌优势,加快建设高水平“双一流”大学,也有利于医院依托学校的科研教学力量,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推动医院发展提质升级,助力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家级临床技能示范基地的建设。

 

贺建湘对就学校和医院的合作谈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握好合作方向。把握好为人民健康服务和立德树人的结合点,通过合作进一步建设好提供优质教育和医疗服务的平台。二是要加快实现深度融合。学校和医院双方要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共享成果”的原则,统筹各方面工作,加快双方人才、学科、资源、文化等全方位、深层次融合,促进合作效益倍增,发展速度加快。三是要打造医学教学高地。要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努力为郴州市打造湘南地区综合实力最强、资源配置最优、辐射面最广的医卫人才培养基地、区域医疗中心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协平指出,此次我校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签署合作协议,是我校推进办学模式的重大改革,也体现了双方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动作为,标志着双方新一轮深度融合正式开启。他希望校院双方树牢共建共赢共荣的理念,推进校院“医、教、研”深度融合,创新合作共建的管理新机制,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助推“健康郴州”建设,为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仁彬表示,医院将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湘南学院发展的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的精神,加强与学校在医学领域的合作,互相促进,共同发展,为郴州健康卫生事业培养更多的医学人才,实现城市、大学、医院等各方面共赢的合作目标。



 

会上,王晓萍与黄仁彬分别代表校院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移步至医院门口,在热烈的掌声中,贺建湘、高协平、王晓萍、黄仁彬共同为“湘南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揭牌。

 

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校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计划财务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