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10-12

我校举行2020年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本网讯(通讯员 胡欣 陈志光 摄影 佘伟灏 刘雨 周煜植)国旗飘飘,铸钢铁意志;军风巍巍,展学子英姿。1011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王仙岭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在家校领导李军、贺泽龙、黄小益、黄敏、王晖玲,郴州军分区党委常委、战备建设处处长王友祥出席大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小益主持大会


郴州军分区党委常委、战备建设处处长王友祥


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小益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军训汇报表演伴随着高亢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在校旗的引领和军训团总指挥的指挥下,受训新生方阵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接受校领导的检阅。他们气宇轩昂、英姿飒爽,充分体现了湘南学子昂扬的斗志。男拳方队气势如虹的擒敌拳表演雄姿英发,尽显阳刚之气。女拳方队在军体拳表演的基础上增加快、准、狠的匕首表演更是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之风韵。手语表演方队的《爱国》以整齐划一的队列表演彰显了新生们自强不息、热爱祖国的赤子之情,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党委副书记李军对本次军训作总结。他指出,为期14天的军训,在全体新生、教官和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同学们的精神境界得到提升,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做好了从湘南学院出发,做担当新时代民族复兴大任的湘南人的准备;二是同学们身心得到磨练,集体观念、时间观念、纪律观念和荣誉观念增强,展现了团结友爱、吃苦耐劳、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英勇品质;三是军训始终贯彻“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全体新生要继续发扬军训不畏艰苦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端正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学习生活中去,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副校长、工会主席贺泽龙宣读表彰决定。外国语学院等9个学院被授予“军训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基础医学院2连等28个连队获评“军事训练先进连队”称号,基础医学院4连等20个连队被评为“内务卫生先进连队”,三营等6个军训营在“忆红色湘南、颂伟大祖国”新生歌咏比赛中获奖,黄文毅等10名老师,李家顺等20名养成教育辅导员荣获“军训工作优秀管理组织者奖”,曹雨晴等31名教官荣获“优秀教官”称号,杨可悦等238名学生被评为“优秀学员”。


校直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共4500余人参加大会。







 

 

编辑:李冰婧 张秋宇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