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农来郴慰问我校附属康复医院困难遗属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1-01-12

周农来郴慰问我校附属康复医院困难遗属


 



 

本网讯(通讯员 王志强 刘翔宇)1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率慰问组来郴开展送温暖活动,期间走访慰问了我校附属康复医院部分困难遗属,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座谈会上周农详细了解了我校附属康复医院单位的改革发展、涉核困难遗属帮扶工作等情况。他指出,湘南学院附属康复医院为中国国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今后要继续发扬好的传统,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继续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周农充分肯定近年来医院对遗属的帮扶工作,指出医院在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充分考虑遗属的生活保障,让他们能够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遗属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强,并强调医院继续关心了解困难遗属、职工的所需所求所盼,要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尽早尽快将温暖物资送到他们手中,送进群众的心坎,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

 

 

 

湘南学院附属康复医院成立于1966年,最初名为中南309队职工疗养院当时职能收治管理许家洞探矿和采矿时形成的矽肺病员。当年,100多名患有放射性矽肺病的职工,病情过重陆续去世,他们的妻子和孩子在组织的关心帮助下,被集中安置在郴州市下湄桥。截止2020年7月31日,现有遗孀遗属共45人,年龄70岁(含)至79岁遗孀遗属共8人,80岁以上遗孀遗属共35人。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湘南学院附属康复医院作为遗属们的家,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将一如既往地照顾好她们,让她们安享晚年。

 

 


 

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傅筝,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陆新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爱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军等参加走访慰问。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