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邹宏如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 作者:谈笑
  • 来源:02二级学院-湘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时间:2021-06-09




   

     本网讯(通讯员 谈笑)6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邹宏如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为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的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邹宏如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百年历史,向同学们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一艘小小红船成长为巍巍巨轮,在于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行动指南,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在于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并为之不懈奋斗;在于建立了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打造的坚强组织,保持了严明的组织纪律;在于建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获得了最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和支持;在于勇于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邹宏如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必将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带领人民创造更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讲授过程中,邹宏如还通过课堂讨论,调动同学们参与课堂的积极性。他鼓励同学们踊跃地发表自己的看法、分享以“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小故事;同学们积极发言,课堂气氛热烈而融洽。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以及爱国主义情怀,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社会实践,掌握过硬本领,以更好地报效祖国。

 


 

编辑:李冰婧 梅寒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