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大湾区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暨湘南学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研讨会成功举办

  • 作者:梁笑然 翁志晴
  • 来源: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1-12-03


本网讯(通讯员 梁笑然 翁志晴 摄影 佘伟灏)12月1日下午,我校在思政报告大厅举办第三届大湾区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暨湘南学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研讨会来自广州、东莞、深圳的30余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产教融合新路径。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高守平广东科技学院常务副校长周二勇,广东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大湾区产教联盟执行会长陈标新出席活动。高守平主持活动。



王晓萍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行业、企业代表及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她介绍了学校教学基本情况指出学校加入大湾区产教联盟,是推进中部省份高等教育振兴、大力推进产教融合的扎实行动是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的有力举措更是扎根中国大地、立足服务地方、真正实现转型发展的强力抓手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新路子,切实强化校企协同创新,努力增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走出一条具有湘南学院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之路。



周二勇指出,广东科技学院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与我校建立多角度、多领域、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促进双方深度合作与融合,加强两校内涵建设,实现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方面工作的创新与发展,共同推进产教融合湘粤两省高校间的合作。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大湾区产教联盟授牌暨校校合作签约仪式陈标新为学校授牌并颁发大湾区产教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证书王晓萍与周二勇分别代表我校与广东科技学院进行签约,双方今后将开展多角度、多领域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水平。


研讨期间,北京交通大学“卓越百人”教授东莞先知大数据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余旸美的集团-威灵电机制造公司管理部部长黄源;广东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博思云人才网联合总裁陈标新先后作主旨发言。



余旸作主题为“产教融合——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探讨”的报告,介绍了先知大数据在数字科学与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研究,并指出企业是影响产教融合的关键因素。




黄源以“智能制造企业产教融合的路径与模式”为主题,通过分析美的集团-威灵电机制造公司与广东省内10多所院校建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案例,介绍了美的集团的整体情况以及校企合作的模式。


陈标新作主题为“面向新工科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产教融合模式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介绍了广东科技学院产教融合的四种路径及产教融合的实践模式同时应用型大学推进产教融合提出择高而立改变认知跨界融合三点建议

校企代表交流环节与会各院校教师学科代表与企业HR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30余家粤港澳大湾区名优企业还将于12月2日在我校开展校园专场招聘活动,将提供近1500个就业岗位,涉及机械制造与设计、程序设计、电子科学与技术、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汉语言文学、新闻学等专业。

编辑:李冰婧 审核:邓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