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卫平走访调研学校融媒体中心

  • 作者:杨瑞敏
  • 来源: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1-12-03

 

 

 

本网讯(通讯员 杨瑞敏 摄影 阳扬)12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卫平到融媒体中心走访调研,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晖玲陪同调研。

 

在走访调研中,刘卫平听取了融媒体中心主任及各部门学生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学校融媒体中心予以肯定,指出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在学校发展中凝心聚力、份量很重,中心全体人员甘于奉献、境界很高,全年新闻宣传有效开展、亮点很多,今后融媒体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很大。他就融媒体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把握正确方向,即把握新时代党的新闻宣传工作48字方针,把握学校党委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把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的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要引领舆论导向,深入底层、贴近时代、贴近师生,读懂党中央的心事、学校党委的心事、师生员工的心事,选树好典型,举旗帜、聚人心、正能量;要扩大服务面向,把镜头和画面多聚焦学校好人好事好典型,多聚焦立德树人和教育科研一线教师,多聚焦彰显大学生精神风貌和成长成才的鲜活故事,为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服务,为引领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服务,为展示学校形象、发展成果、特色亮点服务。

 

刘卫平指出,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工作,需要提升“三力”,增强“三性”。一要提升政治判断力,增强前瞻性,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提前谋划布局,积极主动作为。二要提升政治领悟力,增强精准性,善于用政治眼光见微知著,全面精准领悟和把握党中央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决策精神,引导认识,鉴往知来。三要提升政治执行力,增强时效性,既要善于表达党的声音,又要善于落实党的精神,确保新闻的时效性和实效性。尤其要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在挖掘典型上下功夫,在见微知著上下功夫,在科学谋划上下功夫,在开放融合上下功夫。最后,他希望融媒体中心全体教师及学生珍惜缘分、珍惜平台,增强谋长远的眼力、解问题的能力、正品质的魅力,用好“融媒体”,做新时代高素质媒体人。

 

王晖玲指出,融媒体中心学生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思考问题的能力、专业技术实力和团队凝聚力,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各平台优势,在栏目策划上持续发力,形成宣传合力,把学校的故事讲得更好,把学校的声音传播得更远。

 

      会前,刘卫平一行实地查看了融媒体中心的场地及设施情况,强调要进一步营造浓郁文化氛围,打造有情怀、有温度、有品质的校园媒体实践平台。

 

校融媒体中心教师及各平台学生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李冰婧 审核:邓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