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质量党建工作会议 强力推进高质量党建工程

  • 作者:李冰婧
  • 来源: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05-04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冰婧 摄影 佘伟灏)5月4日上午,我校在思政报告厅召开高质量党建工作会议,对实施高质量党建工程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和组织动员,号召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邹宏如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邹宏如指出,实施高质量党建工程,是在学校过去党建工作积累的经验以及开创的道路基础上的新提升,是在新时代、新路口打造学校品牌的新举措,是学校党建工作继续走深走实的导航他就如何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出要求。一要把准方向抓党建,要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把党建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二要强化引领抓党建,要明确目标定位,摆正党建工作位置,将党建工作落实到学校发展,落实到人才培养,落实到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上来。三要突出重点抓党建,要明确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政治建设是本,思想建设是魂,组织建设是体,作风建设是形,纪律建设是尺,制度建设是矩,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鞭。四要围绕创新抓党建,要用新的视角、新的理念、新的方法去分析、谋划和推动学校党建工作,着力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问题意识、韧劲意识,正确认识、高度重视、积极投入到高质量党建工程中,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刘卫平作关于《中共湘南学院委员会关于实施高质量党建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说明。他指出,《意见》是学校党委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和进行的顶层设计。实施高质量党建工程是党的建设所需,是事业发展所要。他对《意见》的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基本框架和具体内容、保障措施和工作安排进行了解读,并指出《意见》九个部分、三十六项具体任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这一指导思想来谋划,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一最大实际来布局,围绕高质量党建这一重要主题来设计,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这一主线来推进,是一个相互衔接、辩证统一的有机整体。最后,他就落实《意见》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提质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和工作站位,坚持质量至上;要对标对表抓落实,严格执行和实现好《意见》要求;要尽心尽责抓落实,强化责任意识,把党建责任扛起来,党建标准立起来,党建要求严起来,党建品牌树起来;要创新创造抓落实,多出实招、新招、绝招,多出特色、亮点和实效,扎扎实实推进高质量党建工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四名学校二级党委书记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分享。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党委书记谭东辉从坚持以政治建设“铸魂”确保党的领导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坚持以思想建设“凝心”,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坚持以组织建设“塑形”,打造坚实战斗堡垒;坚持以队伍建设“聚力”,锻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四方面作经验分享。

 

 

 

机关党委书记肖建勋从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意见》对推进高质量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推进“三个全覆盖”,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作好融合文章,凝练机关高质量党建工作特色三方面作经验分享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邓剑华从党委统筹,谋划学院发展大局;党委积极作为,为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护航;党支部指导党员对标对表找差距,强化行动自觉;党务与业务有机结合,党务推进业务四方面作经验分享。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朱益上从实施高质量党建工程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工程;筑同心抓同步,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施心向党、永做先锋建设工程,创新党建品牌三方面作经验分享。

 

校纪委委员、校直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特聘纪检监督员和纪检监察专职干部参会。

 

 


编辑:李冰婧  审核:邓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