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招生专业直播宣讲集中展示会  

  • 作者:庞奕 摄影 佘伟灏
  • 来源:招就处/宣传部
  • 时间:2022-05-23


 


  

本网讯(通讯员 庞奕 摄影 佘伟灏 唐骏峰)5月20日,我校召开2022年招生专业直播宣讲集中展示会,展示会分为文史艺体类专业和理工医学类专业两个会场,分别在美术楼101会议室和2号办公楼3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邹宏如,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党委副书记刘卫平,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小益,党委委员、副校长高守平,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晖玲出席有关会议。

 

会上,学校45个专业的宣讲员通过PPT展示的形式从专业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专业特色、办学实力、发展趋势、学生就业等考生及家长关注的有关方面进行了讲解。

 

 

 

邹宏如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对本次展示会的高度重视与精心准备,并指出本次展示会的举办进一步确立了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新思路,建立了招生宣传工作的新体制,明确了招生宣传工作的新举措,将对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会后各二级学院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根据与会领导、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各专业直播宣讲的内容与形式,确保直播宣讲工作圆满完成。

 

 

 

王晓萍强调了开展专业直播宣讲的原因和重要性,指出开展专业直播宣讲是适应招生新形势的需要,也是创新招生宣传手法、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举措,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专业直播宣讲工作全面铺开,确保每一个学院每一个专业都有直播宣讲,以优质的专业直播宣讲内容吸引更多优质的生源,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卫平指出,专业直播宣讲,是吸引优质生源的有效抓手,是扩大学校影响的重要推手。各专业负责人尤其是直播宣讲人员应吃透“直播”表现形式、吃透家长考生需求、吃透专业优势特色,聚焦点、抓重点、突亮点,做到形式灵活、内容鲜活、情怀激活,把本专业故事充分挖掘好、宣讲好、展示好,以达到预期效果。

 

 

 

黄小益从各专业的直播宣讲内容、PPT设计、解说词撰写等方面给予了针对性指导。

 

 

 

高守平指出,各专业的宣讲要突出特点,聚焦优势,各学院要对本学院各专业宣讲内容进行统筹考虑,突出互补性。

 

王晖玲对各专业宣讲的PPT设计及有关宣传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二级学院的党政负责人和专业直播宣讲员参会。

 

 

编辑:李冰婧  审核:邓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