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 作者:湘南学院附属医院
  • 来源:湘南学院附属医院
  • 时间:2022-10-07


 

 

 

 

 

 

本网讯(通讯员 刘文颖)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国家卫健委以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医院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9月28日上午,湘南学院附属医院院长颜建辉、副院长张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院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检查采取查阅台账、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安全疏散通道、配电房、危险化学品、特殊设备,以及针对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隐患进行了重点筛查。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从全面部署、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开展工作,既对安全部门的设施设备、基础建设等进行排查,也对临床科室安全制度的落实、培训等进行了全面督查。检查组对各部门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进行了在案记录,并及时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有针对性、有重点地进行立行立改或限时整改,把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颜建辉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希望通过此次督查,全院各部门能进一步强化医院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防患意识,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进一步完善制度、明确责任,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为患者、职工提供安全、优质的就医和工作环境。



一审:王佳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