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落实科学精准防疫要求 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  

  • 作者:宣传部/党政办
  • 来源:宣传部/党政办
  • 时间:2022-10-10


本网讯(通讯员 肖玉林 李冰婧 摄影 佘伟灏)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0月8日下午,我校2号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落实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科学精准做好高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区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排查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党委副书记刘卫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尹季,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雪峰副校长贺莉萍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晖玲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湖南关于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最新要求,以及郴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会上,刘卫平强调,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迅速落实落细落好湖南关于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以及市区各项部署安排;要切实抓准防控主要工作,严格按照通知科学”“精准要求,严格对照“十条”“十二个是否”,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常态化开展涉疫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查实查细,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治台账,及时抓好整改;要切实强化主抓协同,各专班既要履好主责、为主抓,又要相互配合、协同抓,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舆情与疫情同防同治,强化特护期的值班值守,做好校园各项日常安全防控工作。

 

 

 

10月9日上午,校领导刘卫平、尹季王雪峰贺莉萍王晖玲,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刘卫平一行先后来到校门、教学楼、食堂、医务所、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重点检查了入校核验、学生管理、线上教学、食品安全和食堂卫生、医务所接诊流程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对于本单位疫情防控情况的汇报,查看了部分单位的防疫消杀记录和健康管理台账,针对实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刘卫平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惯性、惰性思想,严格按照省、市、区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及时研判和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强化风险预警监测,严守安全底线红线,针对存在的风险隐患立即整改或尽快制定处置方案实施整改。要强化大安全观和协同意识,在“严、实、细、准、快”上下功夫,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研判要准,工作要实,举措要硬,处置要快。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政治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解释工作的同时,加强人文关怀和后勤服务保障,做到疫情防控到位、人文关怀到位。要深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和检查。

 

 

 

一审:贺炜鹏  二审:李冰婧  三审:王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