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迎接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工作动员部署及培训会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10-12


 

 

    本网讯(通讯员 孙丽 摄影 佘伟灏)10月9日下午,我校在思政报告厅召开2022年迎接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工作动员部署及培训会,特邀教育部工程认证专家周定文教授作专题培训。校党委书记邹宏如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周定文以《专业认证与一体化专业建设》为题,从专业认证的目的、核心理念、逻辑自洽到一体化专业建设等九个方面详细做了解读和指导。他指出,学校要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以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突出教育与教学有机结合,提高学校的专业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根据产业行业发展需培育符合时代需要的高层次人才。他强调,专业建设是个系统工程,涉及到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要以专业建设为主线,把人才培养的要求落实在专业建设体系中,实现教育教学“一体化”,培养具有国际意识的当代中国大学生。

 

 

 

    邹宏如指出,本次培训对我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性意义。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将助力我校调整和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团结协作、步调一致,通力做好认证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分工安排,认真梳理各项工作,明确时间表、细化任务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全面冲刺,高质量完成认证工作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就专业认证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于学校、教师和学生都有着重要意义。她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此次认证工作涉及学校各部门单位,全校上下要充满信心,举全校之力共同应挑战二是明确职责,协同推进,精心设计,主动作为。责任领导要高度重视、责任工作组要积极配合、分管领导要亲自抓紧落实,扎实做好专业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加强学习培训,突出重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实践培训和联络员培训。通过培训和学习,力争使每个人都要成为专业认证的能手、内行、专家。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小益宣读《湘南学院2022年迎接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工作方案》,明确了迎评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和专业认证工作要求。

 

    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和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任课教师、管理人员,校级督导团成员,专业认证专家联络员,其他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各附属医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科科长,相关医学院的教学基地负责人,相关实习学校、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参加培训。

 

 

 

一审:孙丽 二审:李冰婧  三审:王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