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悟思想强信念做先锋:邹宏如为全体机关党员上党课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10-13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冰婧 宋超 摄影 佘伟灏 罗淋 陈星蓝 刘锦欣)10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邹宏如在思政报告厅为全体机关党员上党课,带领全体机关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邹宏如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鲜明特点、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四方面进行讲述。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脉相承回答时代课题,与时俱进指导新的实践,不断丰富发展创新理论,是“历史望远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思想发动机”,引领学深笃信悟透新时代党的创新思想;是“复兴指南针”,把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不断推向前进;是“党建新版本”,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

 

邹宏如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用中国之治解答了“中国之问”,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如何建设这样一个世界”这一“世界之问”,对“人民之问”给出了科学答案,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时代之问”,极大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体系。

 

邹宏如强调,当前,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和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从五个方面用力用功学习和运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是在把握“两个确立”中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各项工作中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任何折扣。二是在把握“两个结合”中领悟思想伟力,深刻感悟“两个结合”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创造新的伟大奇迹。三是在把握“两个大局”中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抓住和用好历史机遇,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四是在把握“两件大事”中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做到两手抓、两手硬,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自身“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不确定性”。五是在把握“两个答案”中加强党的建设,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党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热度,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聆听党课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启迪崇高思想,指导工作实践,在深学笃行中实现理想,在奋发有为中成就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贺炜鹏 二审:李冰婧 三审:王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