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定文来校指导深化一体化专业建设工作

  • 作者:韦雅光 汤银娟 佘伟灏
  • 来源:教务处
  • 时间:2023-02-24

 

 

 

本网讯(通讯员 韦雅光 汤银娟 摄影 佘伟灏)2月21日至2月23日教育部合格评估与审核评估核心专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周定文应邀来校指导深化一体化专业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小益副校长贺莉萍出席有关活动。


 

 

2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一体化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与审核评估工作座谈会。会上,周定文认真听取了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专业带头人关于开展一体化专业建设工作的汇报,并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探讨,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悉心指导和答疑。

 

 

 

王晓萍在总结时指出,各相关二级学院要强化一体化专业建设意识,认真领会专家的指导意见,按照一体化专业建设的要求实施人才培养计划持续改进,以审核评估、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贯彻落实学校的一体化专业建设;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协同配合,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

 

 

 

2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一体化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与审核评估工作报告会。

 

会上,周定文做了题为《巩固和深化一体化专业建设成果,促进审核评估顺利通过,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他介绍了一体化专业建设思路、中国高等教育体系和专业体系,基于OBE教育理念的一体化专业建设,分析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导向、内涵及类型,剖析了学校践行OBE理念以专业建设为主线的一体化人才培养思路,对学校一体化专业建设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王晓萍对周定文在一体化专业建设理念、路径、方法上给予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部门单位在一体化人才培养过程中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她强调,要树立正确的育人理念,准确认识学校办学定位,明确一体化专业建设的目标,认真梳理一体化专业建设过程中涉及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招生就业、课程改革、专业认证、学科发展等工作的疑点和难点,从源头开始,牵好头、把好关、负好责,进一步深化一体化专业建设改革,有序、有效解决难题,突破困境,切实推进一体化专业建设工作,提高育人成效。

 

二级学院负责人、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代表、年轻教师代表、各附属医院教师代表等参加有关活动。




一审:贺炜鹏 二审:李冰婧 三审:邓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