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工会干部培训暨工作部署会议  

  • 作者:工会
  • 来源:工会
  • 时间:2023-03-03


 

 

本网讯(通讯员 刘双铭)为确保今年工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28日上午,我校在2号办公楼2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工会干部培训暨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卫平出席并讲话。

 

会议第一议题,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了对工会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实践要求,以及工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群众优势、资源优势的全面认识

 

会上,刘卫平对2022年的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2023年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在政治站位上增强“万山磅礴望主峰”的自觉,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要求在工作上强化“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奉献精神,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强化服务意识,善于担当作为,尤其要紧贴民心,倾听民声,为民解难。三是要求在工作作风上强化“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优良品质,深入教职工生活开展工会工作,把为职工谋福利、办实事走实走深走心,让学校各项温心政策宣传到每位职工,把学校的各项暖心举措做到教职工心坎上,使大家安心、放心、舒心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四是要求在学习提能上保持“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求索活力,结合工会工作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沉下心来,潜心学习,提升做好工会工作的水平。五是要求在引领职工上要有“唤起工农千百万”的团队气势,引导教职工聚焦学校攻坚克难主题凝心聚力、形成强大合力,做到“同心干”。六是要求在效果目标上呈现“万紫千红总是春”的生动局面,努力让工会各项工作出彩。

 

会议就2023年工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2023年工会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统筹协调,推进民主管理进程,认真督办好四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工作,持续推进模范职工之家和模范职工小家建设,提高工会活动质量,拓宽活动内容,既要在传统工作上“创品牌”,又要加强创新意识,出精品,创特色,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的召开提高了工会干部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水平,更好地引领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改革创新,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努力。

 

    校工会委员、女工委员和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一审:贺炜鹏 二审:李冰婧 三审:邓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