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军分区司令员赵华东一行来校调研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03-03


 

 

本网讯(通讯员 罗婧 贺炜鹏 摄影 佘伟灏)3月1日上午,郴州军分区司令员赵华东一行来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书记邹宏如主持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雪峰,郴州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刘骁勇,苏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光华,苏仙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刘伊俊,苏仙区人民武装部部长王鹏等出席会议。

 

 


会上,赵华东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征兵和国防教育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大学生征兵和国防教育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军方、政府、高校要凝聚思想共识,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形成合力。他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和国防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明确定位,切实发挥高校在国防人才培育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聚焦现代化军队建设需求,充分发挥优势、利用资源,推动强军目标在院校深入落实;三是要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发挥出高校对武装工作的支撑作用。

 

 


邹宏如对赵华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郴州军分区、苏仙区人民政府、苏仙区人民武装部给予我校大学生征兵和国防教育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宣传国家征兵政策,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共同营造“当兵光荣”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动员更多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为郴州乃至湖南武装工作奉献更大力量。

 

 


王雪峰详细汇报了我校大学生参军入伍、国防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黄光华表示,湘南学院作为郴州唯一的本科院校,在苏仙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学校与政府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力,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圆满完成大学生征兵工作。

 

 


刘伊俊对我校党委重视并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征兵工作的最新变化,并希望学校进一步梳理最新政策,推动工作稳步落实。

 

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一审:贺炜鹏 二审:李冰婧 三审:邓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