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03-05


 

 

本网讯(通讯员 罗婧 贺炜鹏 郭卫玮 摄影 佘伟灏)3月3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西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校党委书记邹宏如等在校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卫平主持。

 

会议采取“述、评”的方式进行,13位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重点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党建重点工作及特色工作等方面述职,回顾了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并对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计划安排。

 

 

 

邹宏如逐一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在2022年度的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发展成绩离不开高质量党建工程的有力推进以及各级党务干部的辛勤付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建领航,以实施高质量党建工程为抓手,持续深入地抓党建、引党建、强党建,实现了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不错成效,总体呈现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同时,他指出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邹宏如对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对标对表党中央的要求,真正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建设,推动政治建设落地、见效;二要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情况、工作特点,创新性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三全育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持续开展“”红色铸魂”工程,不断推陈出新,创造亮点佳绩;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和服务中心大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硬支撑,以“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大讨论活动为切入点,凝聚教职工思想、智慧、力量,瞄准学校“十四五”目标前进;四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及工作质量。各级党委要正确看待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作用,规范各项制度,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能力,要通过做好党务工作促进发展,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是党建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环,要抓紧防腐败建设、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防患于未然。他表示,希望党建工作能真正成为学校发展的牵引力和推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卫平做会议总结。他指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党建工作,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靶心,强化问题意识,举一反三,提高站位抓整改,强化责任抓整改,对标对表抓整改,真抓实干抓整改,形成闭环抓整改,强基固本,提质增效,不断提升高质量党建工作水平,打造新学年党建工作新的高度,不断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大讨论活动,找准问题、聚焦短板,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明确突破点,尤其要推进党的建设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的核心目标、重点工作,聚焦发力,攻坚克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上对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投票。

 

校党委职能部门班子成员,管理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专职副书记、组织员,两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一审:贺炜鹏 二审:李冰婧 三审:邓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