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捐种“桃李林”落成揭幕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03-08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冰婧 摄影 佘伟灏 蔡俊梁 周鑫)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植树播绿正当时。3月8日,我校东门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学校“办学百年,本科教育二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桃李育人”植树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校领导邹宏如、刘卫平、黄小益、高守平、尹季、王雪峰、王晖玲出席活动,刘卫平主持启动仪式。

 

自学校“桃李林”规划启动以来,各地校友分会积极参与,寄情于树,认捐养护苗木111棵。1995届外国语学院校友、广州四房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余等8名校友回到母校,共同见证“桃李林”的落成揭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书记邹宏如,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小益与校友们一同为“桃李林”揭幕。

 

 

 

校党委副书记刘卫平代表学校向助力学校办学发展、积极参与母校建设的广大校友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桃李林”是我校校友展现“拳拳校友心,浓浓母校情”的感恩之举,也是我校围绕“办学百年,本科教育二十周年”纪念活动营造和谐奋进校园文化的重要环节,更是我校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全校师生的生态环保意识,优化绿色健康的校园环境,把广大校友、全体师生爱校兴校的强烈情感化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2008届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校友、广东柯莱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原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表示,谢师恩恩重如山一言难尽,忆往昔感慨万端万语千言,每当回想起在母校学习生活的日子,无不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母校恩,恩重如山;师生情,情深似海;同窗谊,地久天长。如今校友们分布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实践着毕业时的铮铮诺言。今天,我们怀着深厚的感激之情,重新投入母校的怀抱,共同寻觅青春的脚步,共同感谢母校、师长的哺育。母校的发展和进步,更离不开校友的奋斗和支持。作为湘南的学子,无论我们离校时间有多长,都会关注母校的发展;无论工作有多忙,都应常回母校看看;无论身在何处,都愿为母校的发展献计尽力。他号召全体校友相互勉励、相互支持、顽强拼搏、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报答母校,报答老师,共创美好未来。

 

 

 

“今天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要以广大优秀校友为榜样,自信昂扬,努力拼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生代表教育科学与法学学院王悦说。

 

 


 

 

 


 

 

 启动仪式后,全体师生、校友踊跃参与植树环节,大家一同挥锹铲土、浇水施肥,纷纷与桃李林的树木合影留念,现场气氛热烈和谐。

 

本次“桃李育人”植树活动是我校“办学百年,本科教育二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桃李林”的落成充分体现了校友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母校高质量发展的期盼,为校园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党政办(督查研究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人事处、纪检监察处、计划财务处、科研与成果转化处、教务处、医学部、后勤管理处、基建管理处、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团委、网络信息中心、档案馆等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一审:贺炜鹏 二审:李冰婧 三审:邓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