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学雷锋:我校开展“大手拉小手,一心学雷锋”活动

  • 作者:团委
  • 来源:团委
  • 时间:2023-03-10


 

 

本网讯(通讯员 朱思遥 摄影 赵泽彪 何丹 曹静)三月春风暖人心。3月7日下午,校团委赴资兴市第三中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之“大手拉小手,一心学雷锋”。校团委书记欧阳瑞霖、资兴市第三中学校长李盛林出席活动,20名青年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青年学生志愿者们以“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为题,通过讲述《雷锋精神永不灭》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了雷锋同志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感悟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激发了广大同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黄俊鑫结合自身初中学习经历和志愿服务经历,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做一个服务人民、助人为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新时代青少年。活动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学校此行还为资兴市第三中学20名学习困难和家庭困难学子捐赠了文学书籍和爱心文具,20名青年学生志愿者“大手拉小手”对这20名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关怀,进行深入互动交流,勉励困难学子不畏困境、锐意进取、奋力拼搏,靠努力走出逆境,用知识改变命运。

 

 


此外,志愿者们还在篮球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趣味体育课”,将篮球运动与体育游戏结合起来,指导同学们篮球技巧,传授体育知识,号召同学们强健自身体魄,争做时代新人。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之“大手拉小手,一心学雷锋”共青团湘南学院委员会和共青团资兴市第三中学委员会联合举办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学校团委将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育人行动,在广大青年中撒播雷锋精神的“种子”,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学校全面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奋进力量。

 


一审:孙丽 二审:李冰婧 三审:邓建安